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奇異果 能去斑美白

/王郭丹鳳

 奇異果若要馬上吃就要選軟的,若是要貯存數日才吃,就要選稍硬的,但也不要挑太硬的,否則會後熟慢,酸度太高,難以入口。
 奇異果果實愈大愈好,表面要絨毛整齊,外皮自然散發光澤且無斑點,果實握拿時稍具彈性者,便是上品。
 奇異果有清熱、利尿、生津、潤燥、散瘀、消腫、健胃、催乳等功效。奇異果含豐富的纖維質、果膠、維生素 C及 12種胺基酸,有助於改善便秘、消化不良、食慾不振、尿路結石、關節炎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肝炎、黑斑等。
 現代醫學研究,奇異果所含之維生素 C,在人體的利用率高達 94%,常吃奇異果可阻斷致癌因子「亞硝酸胺」的形成,故可預防胃癌、食道癌、肝癌、直腸癌等。
 奇異果也含有能促進人體產生黃體素的營養成分,可有效預防視網膜剝離,改善視力減退,並防範肺癌及前列腺癌的發生,是抽菸者最佳抗癌水果。
 奇異果維生素 C含量甚高,可有效抑制臉上黑斑的元兇「曼拉寧色素」的形成,常吃奇異果,可讓皮膚細嫩白皙,緊實少皺紋。
 奇異果具有蛋白質分解 ?,有助於改善因魚肉吃過多引起的腹脹,又因含低鈉高鉀,還有豐富的鎂,以及可避免血管阻塞的精胺酸,故常吃奇異果能有效改善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
 奇異果可降低膽固醇及三甘油脂水平,對高血壓、高血脂症、心臟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。
 奇異果性寒,脾虛大便世瀉者不宜食用;風寒感冒、慢性胃炎、痛經、閉經、小兒腹瀉等患者不宜食用。奇異果含鉀甚高,故腎功能衰竭,尿毒或洗腎者均不宜進食。
 奇異果美白去斑果汁:將 4顆香吉士洗淨榨汁,再加入 2顆去皮切丁的奇異果及 15克大豆卵磷脂,用果汁機拌勻,酌加果糖調味即成。

本文轉載自2011/10/09"中華日報醫藥網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