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癱瘓天使鄭慧蓮 用畫筆彩繪人生

小名「阿丹」的癱瘓天使鄭慧蓮(前右)克服身體障礙,咬筆作畫,22日辦個展。嘉義市長黃敏惠(左)前往祝賀,讚揚鄭慧蓮是熱愛生命典範。(中央社)

中央社/嘉義市 22日電
 小名「阿丹」的癱瘓天使鄭慧蓮,克服身體障礙,咬筆作畫,今天辦個展。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祝賀,她說,鄭慧蓮是熱愛生命典範,呼籲民眾來感受畫作呈現的生命熱力與希望。
 因為早產,鄭慧蓮出生就有腦水腫等多重病變,又在 5歲時感冒高燒造成頸部以下全身癱瘓,須靠呼吸器維生。因為頸椎安裝支架,使得她頭部只能轉動 45度,但她總是堅強又樂觀的微笑面對一切,熱愛畫畫的她,用嘴巴咬著畫筆,一筆筆畫出想像的世界。
 黃敏惠細細品味和欣賞鄭慧蓮一幅幅充滿快樂氛圍的畫作。她表示,對一般人而言,畫畫是輕而易舉的事,對鄭慧蓮來說卻是很大的挑戰,「但鄭慧蓮用色彩畫亮她 45度的天空,也激勵所有人,只要願意,都可以在自己人生的畫布上,揮灑出亮麗的一片天」。
 此次創作個展共展出 48幅水彩畫作,鄭慧蓮以繽紛的色彩訴說日常生活的感動、希望與夢想。對於舉辦畫作個展,鄭慧蓮表示「很開心、很快樂、很高興」。
 鄭慧蓮的繪畫指導老師劉佩榕指出,鄭慧蓮於國二(民國 98年 9月)開始學畫,兩年多來,從一開始要旁人協助咬筆作畫,到現在控筆自如,畫作呈現的色彩愈來愈明亮,且自主性愈來愈高;每回作畫她都很快樂,不斷的精進,分享自己生命的喜悅。
 鄭慧蓮創作個展即日起至 11月 29日在佛光山嘉義會館展出。現場並義賣「我住在床上」及「 45度的生命」兩本鄭慧蓮的生命故事集,義賣所得將捐助偏鄉學童購買書籍。

本文轉載自2011/10/23"中華日報醫藥網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